发布时间:2024-02-19 15:35:27 来源:国寿财险遵义中支 作者:陈海娟 阅读次数:

 国寿财险遵义中支开展“今冬明春”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

 

1月30日,国寿财险遵义中支参加总公司2024年“合规大讲堂”——远离非法集资直播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非法集资定义及特点、非法集资黄金三要素、保险业非法集资犯罪形式、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和典型案例、非法集资犯罪类型和刑事处罚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

2024年“今冬明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期间,公司利用职场优势,张贴宣传海报、播放LED滚动宣传标语、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向大家耐心讲解和答疑有关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同时,公布非法集资举报方式,设立非法集资举报信箱,鼓励广大群众勇于对非法集资事件和现象进行监督举报,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及公众合法权益。

 

国寿财险防范非法集资图片1.jpg

 

在系列宣传活动中,公司积极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大好时机,大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户外宣传,宣传活动进入街道、社区、企业、商铺、车站以及交通候车点等地。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铺设展板、挂放横幅、摆设咨询台,积极向过往群众派发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宣讲非法集资常见形式、主要方法手段、社会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等,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对承诺高额回报、以虚假宣传造势、编造虚假项目、利用亲情诱骗等骗取钱款的情形进行讲解,帮助并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防范风险意识,同时,也请广大群众转告身边亲朋好友,莫贪小利谨防上当,从而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范围,让更多的人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活动中,工作人员列举了一系列发生过的非法集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不参与、不轻信、不转账、不被骗”,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与防范“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高利放贷、反洗钱、扫黑除恶等专项宣传活动相结合,通过多维度的方式方法对社会公众展开宣传,提升群众的综合防范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非法集资及其他金融风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预防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