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1-07 15:44:26 来源:太平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魏虹 阅读次数:

 警钟长鸣 慎终如始——太平人寿遵义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0月26日,太平人寿遵义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遵义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基地展厅以“铁”为主线,集中展示了“铁腕惩腐不停步”“铁骨丹心永传承”“铁肩担当勇作为”“严管厚爱 激励约束”四个篇章。踏上象征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28级阶梯,在宣传短片中拉开了廉政教育的序幕,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违纪违法案例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先进典型等资料。通过观看忏悔片、沙画等视频,深入了解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决心、力度和举措。一个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从不同维度给每一位参观者带来了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的重要性,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案说法,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形象化、数字化、科技化的警示教育展触人心弦,可以看到国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关于腐败与反腐败的较量,远未停歇。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象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受益匪浅。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在小节上从严把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以学促进、坚定立场,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