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0-27 09:49:49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睿阑 阅读次数:

 播州人保财险:“流动摊位”助力电动车登记上牌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助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二三轮电动车交通事故的高发势头,9月底以来,人保财险遵义市播州区支公司根据播州区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播州区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深入辖内各乡镇收集投保资料、发放保险识别牌,帮助群众完成登记上牌工作。

 

人保财险流动摊位图片1.jpg

 

10月17日15时许,播州区龙坪镇兴隆村卫生室附近,人保财险遵义市播州区支公司的“流动摊位”上围了不少二三轮电动车车主,一位工作人员站在路边大声吆喝着引导前来上牌的车主停放好车辆。附近居民恰好回家,围上前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为车主登记信息、发放保险识别牌,几分钟便能办理好手续,并协助将车牌挂在二三轮电动车上。“今年道交办联合保险公司开展的上牌活动真接地气,将摊位设在社区周边,方便了不少人,平时上班没时间,在家门口就把电动车牌给上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上牌的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人保财险流动摊位图片2.jpg

 

为确保“流动摊位”“随处可见”、上牌工作“随处进行”, 播州区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辖内多家保险机构,在各街道、镇交通要道和村、居集市上“摆摊”,进行现场办公。上牌地点根据人流量或群众需求随时调整、更换,十分钟内便能为二三轮电动车完成上牌,很是方便。人保财险遵义市播州区支公司结合当地作息时间实际,及时调整时间,合理增派人力,暖心推出“赶集日办”、“周末”、“延时办”二三轮电动车登记上牌服务,最大限度延长业务办理时间,确保“不漏一人”,保证每一位前来办理登记上牌的二三轮电动车车主不跑“回头路”,一次性办好,切实解决辖区部分群众上班忙、秋种忙、没时间办理等问题。截止9月23日,人保财险遵义市播州区支公司发放保险识别牌24000余副,办理电动车自行车第三者责任保险6017台次,大幅提高乡村区域二三轮电动车上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