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19 16:18:38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 阅读次数:

 协会组织开展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险公司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协会5月18日在太平洋财险遵义中支会议室组织开展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培训会,遵义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相关人员现场讲课和解答疑难问题,遵义市21家财产险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参加培训。

会上,遵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洪代表遵义市税务局向各财产险公司在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谢意,对保险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保险公司在代收代缴车船税和中存在的问题。遵义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普迎慧还现场宣读《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 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建立车船税与服务长效合作机制的方案》。

培训会中,各保险公司参培人员对在代收代缴车船税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发言,针对各保险公司提出的问题,市税务局老师从车船税税收政策、法规方面一一进行解答。

培训会还对纳税信用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下一步协会将与遵义市税务局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研究解决保险公司涉税行为和诉求,确保各保险公司各项涉税行为和诉求执行到位、响应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