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16 14:14:04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睿阑 阅读次数:

 遵义人保财险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人保财险遵义市各分支机构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救灾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防灾防损服务,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1.jpg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2.jpg

 

 

5月10日,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理赔部、遵义市分公司,结合2023年“5.12”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在“中国人保财险”官方抖音号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你温暖前行”为主题的防灾减损理赔服务系列公益直播,展现公司在突发重大灾害情况下迅速开展救援与理赔服务。遵义直播时长半小时,累计观众数8.3万,评论数1.3万次,点赞54.1万次。

本次直播中,电商中心主直播间与遵义市分公司“5.5”强对流天气灾害事故某集中处置点进行了连线报道,分别结合区域灾情、分公司理赔进度、事故车辆查勘理赔及农险客户灾害情况等进行现场报道,重点结合现场受损车辆向直播间粉丝介绍了“无痕修复”,通过专业仪器将冰雹袭击受损车辆修复,快速高效,全身因冰雹受损车辆也仅需1小时左右,不破坏车身本漆也能最大程度保值,同时宣传防灾减损知识,获得广大用户互动点赞。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3.jpg

 

 

5月11日,人保财险遵义市汇川区支公司参加了汇川区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以及如何通过保险转嫁风险、减少灾害危害,帮助灾后群众及时恢复生产生活,进一步拉进保险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现场群众了解更多的保险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咨询人次达1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防范意识,促进社会筑牢高质量安全发展观。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4.jpg

 

 

5月11日,人保财险遵义市凤冈支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凤冈县金港城步行街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期间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00余份,咨询人次达100余人次,助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5.jpg

 

 

5月11日,人保财险遵义市务川支公司利用赶集天,组织工作人员在支公司营业厅门口设立宣传台,向来往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过往群众做防灾减灾宣传,并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在营业大厅张贴海报,通过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6.jpg

 

 

5月12日,人保财险遵义市仁怀支公司来到仁怀市解放广场,与政府各单位共同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期间发放农房保险宣传资料800,巨灾保险宣传资料600份,接受咨询人数达300余人,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7.jpg

 

 

5月12日,人保财险红花岗支公司在新蒲新区中建·方圆荟广场和红花岗区河滨公园同时开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损和避险互救知识。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让群众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及客户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8.jpg

 

 

5月12日,人保财险遵义市湄潭支公司联合地方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到湄潭县茶乡广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期间向过往群众发放政策性农房保险宣传折页11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农房保险的认识。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9.jpg

 

 

5月12日,人保财险遵义市绥阳支公司积极参加政府部门牵头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一方面密切紧跟社会热点,加强与过往群众的紧密互动,普及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另一方面向广大民众宣传讲解了农房保险、森林保险、农业保险等多个惠农险种的承保、理赔知识,并普及了防灾减灾和事故应急处理常识。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度和对保险的认可度,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防范事故风险,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宣教作用。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10.jpg

 

 

5月12日,人保财险遵义市道真支公司按照道真县应急管理局的总体安排部署,来到道真县滨阳国际集中宣传点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并结合农房住房、安全生产等方面,现场发放相关保险宣传折页200余份,受众人数达100余人,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人保防灾减灾图片11.jpg

 

 

5月12日,人保财险遵义市桐梓支公司在县城“步行街”参与应急管理局举行的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现场宣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震减灾、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基本常识;同时,加大农房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康险等保障性产品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营造“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累计接待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280余份。

人保财险遵义市分公司将持续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工作,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发挥国有保险骨干企业防灾减灾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