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24 09:30:17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睿阑 阅读次数:

 “世界水日”——红花岗人保财险呼吁全民节水

 

“大家知道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水资源、水环境现状,提高群众珍惜水源、爱护水源、节约用水意识,近日,人保财险遵义市红花岗支公司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主动宣讲 重新认识“水资源”

 

6e83dc8142f584500a7fef05aa30d8b7.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

 

“自1993年以来,每年3月22日的‘世界水日’已经成为一个聚焦淡水资源重要性的联合国纪念日。经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人保财险遵义市红花岗支公司营业厅内,工作人员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认真介绍“世界水日”的来龙去脉。

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客户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水资源的珍贵。“我知道要珍惜水,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懂得了水的珍贵。”客户说道。

宣传进商家 宣导节约用水

 

4015c474403136a802e973b70505d878.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节约用水知识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自20227月以来,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区供水困难,多次进行人工增雨。根据气象监测信息显示,旱情将持续发展,为提高用水效率,人保财险遵义市红花岗支公司走进辖内部分汽车经销商,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点为契机,广泛宣传‘节水、爱水、惜水’理念,加深商户的节水意识,引导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为逐步形成全社会自觉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良好氛围。

发出倡议 倡导节水好习惯

 

60c8c52e67fa24cbab33ecdb9166e0a6.jpg

 

图为员工在《节约用水书上》签名

 

“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人保财险遵义市红花岗支公司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员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做到节水、爱水、惜水,减省洗澡、洗脚、洗菜等生活用水,养成身体力行、惜水节水的好习惯。同时呼吁全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用好每一滴水做起,争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宣传员、监督员。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