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18 15:05:18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睿阑 阅读次数:

 遵义人保温暖相随 助力新市民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约有3亿人口通过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

新市民的到来,为城市注入了新鲜力量,带来了新的活力,但他们却由于融入新城市时间短或保险意识不足,缺乏较为全面的保障体系,当发生意外时,很容易陷入困境。

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深入践行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使命担当,从满足新市民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出发,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培训、大众健康等领域面临的痛点难点,根据区域新市民分布的特点,充分利用全辖营业网点积极宣传辖内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推广新市民保险产品,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新市民不断提升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新市民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

——服务创业就业 

 

248bc85a4d9b5a706f7701c72a274d94.jpg

 

人保财险红花岗支公司到企业宣导小微经营户综合保险

 

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全力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问题,加大对自主创业的新市民和吸纳新市民就业的小微企业的保险产品创新,深入挖掘需求,扩大保险保障覆盖面,提供有“温度”的综合保险服务方案。

考虑到小微企业经营过程中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积极推广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上线的小微经营户安全综合保险,让更多的新市民创业群体享受到涵盖雇主责任、公共场所责任、食品安全责任、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等风险的全面保障。2022年以来,已累计为60户小微企业经营户提供了逾7000万元的综合保障,让新市民创业群体不断提升安全感,更好地享受多元化的保险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关注外卖骑手、快递人员、家政人员、代驾司机、网约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的新市民,开办并推广包含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医疗、法定传染病等保险责任的“安业保”,为他们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保险保障服务,解决了新市民出行的风险保障需求。

此外,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2022年还通过校园招聘或社会招聘等渠道,提供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27位来自不同区域的新市民就业问题,让他们在遵义找到了“新家”,走上稳定的工作岗位,并在全辖各分支机构提供保险代理平台,设专职或兼职代理保险业务的岗位,为新市民就业提供多重选择。

——服务住房安居

 

1f48597fc2ed619360bf467862e4416e.jpg 

 

人保财险赤水支公司向客户宣导家庭财产保险产品

 

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还为新市民租房和家庭财产提供多方面风险保障,针对租房中可能遇到的财产损失和责任纠纷等问题,推出以家财综合险条款为主险,组合出租人责任保险、居家责任保险、水暖管爆裂、室内财产盗抢、搬家财产损失、少儿走失寻找费用及个人意外伤害保障等附加险的“家租宝”保险方案,解除租房安居的后顾之忧。还创新推出了遵义辖内专属的“遵享家财”服务型家财险产品,为遵义市范围内包含新市民群体的广大客户提供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和室内装潢、室内财产、家用电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风险保障,以及因高空坠物或火灾爆炸造成的第三方损失责任保障。同时,还结合了保险保障与家居服务,起保后,满足条件的新市民可通过“贵州人保财险”公众号自主申请空调清洗、油烟机清洗、管道疏通、日常保洁等服务。

——服务子女教育

 

de226af2863b7c669d09c7427059eb74.jpg

 

人保财险余庆支公司到当地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近年来,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深入贯彻中国人保集团的卓越保险战略,聚焦子女抚养教育保险服务,精准挖掘新市民保险需求,大力发展学幼险,积极推广学生幼儿安康保险、“佳贝保护”少儿综合保险等产品,并联合属地政府为经济较为困难的家庭子女送去慰问和关怀,让新市民子女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同时大力推广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校园公众责任保险,助力新市民子女学有所教、学有所成,保险产品覆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成长全过程,多元化满足新市民子女成长教育不同阶段的保险保障需求。

——服务大众健康

 

c0ab136fafbce271afe562004cc3e5ee.jpg 

 

人保财险绥阳支公司开展惠民保培训

 

为了让新市民享受到“门槛低、价格低、保额高”的医疗保障,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极参办惠民保项目,赋能城市综合保险保障。2022以来,参与商业性惠民保项目,为逾四万人次提供商业性补充健康保险保障,同时积极推出“岁岁安康”、乡村版人人安康等商业性大病医疗保险产品,承保不再限制户籍,只要满足条件,即可为当地务工、求学的新市民提供保险保障。

近年来,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上级公司有关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部署,各分支机构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加强政策及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为新市民提供暖心港湾,关心关怀新市民工作和生活需求,以温暖为元素,为户外劳动者、外卖快递骑手等新市民群体提供饮水、休息场所等服务,各营业网点内设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提供老花镜、应急药箱等,助力营造了金融服务新市民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将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使命担当,围绕新市民全方位需求,不断优化保险服务方案,通过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破解新市民金融服务中的痛点和难点,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产品优化升级,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