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9 10:36:39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罗松 阅读次数:

 严明纪律规矩!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假氛围,切实将警示教育活动引向深入,9月26日,人保财险遵义市分公司组织全辖员工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5487cba5eedea79628bc31a9ea3b439f.jpg

 

会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通过案情介绍、案例剖析、案件警示等,以案说纪以案警示。通报的典型案例,有的利用过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以隐蔽手段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有的不知收敛啃食公款;有的工作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消极应付不作为拍脑袋决策乱作为欺上瞒下假作为。这些问题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通过对警示案例的学习,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紧绷廉洁纪律这根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底线思维”, 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宗旨意识,珍惜行业、珍惜岗位,加强自我管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懂得感恩的保险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规矩纪律严在细处、守在小处,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人保财险遵义市、县支公司全体员工参会。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