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8 10:20:12 来源:中国太保寿险遵义中支 作者:牟妍 阅读次数:

 智能助老  服务适老

 

目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发展阶段,随着老年人口规模不断扩大,老龄化社会状况不断出现。近年来,老年群体客户的社会服务需求日益提高,尤其是疫情以来,老年群体客户的需求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由于老年人对金融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创新金融服务需求已迫在眉睫,而“适老化”服务的出现就如同光一样温暖了老年群体的内心。

 

6b5d1286c11c35b4135eb65ec9896b20.jpg

 

作为金融服务行业的一员,太保寿险遵义中支由始至终重点关注着老年客户人群,围绕老年人的身体、心理等特点以及面临的业务困难,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太保服务。

一是设立党员示范岗窗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临柜的老年客户群体,采取一对一服务,优先帮助老年人解决问题。在柜面服务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柜面党员为先锋,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为老年客户办实事、办好事,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二是打造暖心关怀服务。自助叫号机启动进入“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客户会被优先叫号办理;营业大厅的柜台摆放着优先专柜提示牌,让老年人享受对应的优先服务政策;等待区红色的爱心专座显得格外的醒目,同时还配备了不同度数的老花镜供老年客户使用;为了切实解决老年客户无法使用智能设备的问题,在智能服务区,有专业的金钥匙服务管家全程协助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面对面引导他们了解和掌握各种智能设备的使用,同时,微信公众号等可切换关爱模式,界面更简洁,字体更醒目,能更好的体验智能化的便捷性、高效性。对于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会将其引导到专柜窗口,结合业务办理需求提供人工服务,让老年人享受“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三是加强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普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特殊人群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方面建立健全常态化教育宣传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在营业大厅摆放相关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另一方面,在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保险宣传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重要时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特别注重做好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宣传和服务工作,对老年人开展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29f87d384472e3d3bdc828339c4253b8.jpg

 

当前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金融企业,遵义中支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为广大老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爱老助老”落在实处,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服务体验,在服务上做“加法”,在实操上做“减法”,以更全面、更贴心、更直接的便捷服务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智能社会,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打造老年人专属的太保服务。

 

供稿:中国太保寿险遵义中支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