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0 15:18:58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维杰 阅读次数:

桐梓人保财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

 

 

为提升支公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增强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客户服务水平,9月20日,人保财险桐梓支公司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

 

 

0d7086ee92655ee350aae549216dcc8e.jpg

 

 

培训前,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规范金融行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要认清多样化客户服务的需求形势,增强问题的预判性和前瞻性,紧盯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客户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规范承保理赔行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穿于业务发展的全流程,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压降投诉。

期间,培训老师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解读、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消费者基本权利易受侵害的业务环节和风险点以及典型案例、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等几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目的和意义、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披露、承保理赔行为规范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员工文明规范的服务理念和业务水平。在今后工作中,公司将继续通过多元化的培训方式,持续加强消保工作水平和内控管理,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客户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审核:何兴元

校对:陈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