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6 10:37:58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睿阑 阅读次数:

 抗原检测送上门,人保服务暖人心

 

9月9日至13日,遵义市中心城区及部分区、县陆续开展全员抗原检测,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行动,到群众家中用心用情开展抗原检测服务。

 

d40de1f6a4741b5c9d4c92812b497e03.jpg

 

为积极响应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龙井沟社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9月11日以来,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邓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入户登记、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指导居民开展自测自查,耐心解答疑问,对于年长的独居老人无智能手机、不具备居家独立检测能力等特殊群体,主动帮助他们进行自测,确保抗原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保证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ae5e40abb17dad2b2e48f537f261ec71.jpg

 

“谢谢你,年轻人,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搞不清楚这个抗原试纸怎么进行测试,感谢社区,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小区居民对人保志愿者向仕琴说道,处在遵义市高风险区的她主动请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工作,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细心,为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贡献力量,也让“人保红”成为了抗疫前线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2270a7500b0aa19f9edf4e8036367956.jpg

 

“请各位居民不要下楼,在家等候,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上门为大家做抗原检测……”9月13日早上8:30分,在遵义市凤冈县城区的大街小巷里“大喇叭”又开始响起,人保财险凤冈支公司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指定位置,集合、穿上防护服,化身“小白”,再度到包保区域开展抗原检测。

 

ec3c61e267eb0acca04e4e69c9f5812f.jpg

 

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总体安排部署,人保财险凤冈支公司积极响应龙泉街道和平路社区抗原检测工作,9月10日、13日,干部职工20余人两次到辖内嘉兴丽园小区及周边100户商户店铺中协助开展抗原检测工作,累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

在遵义市余庆县梓桐社区,人保财险余庆支公司的志愿者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一户一户地向他们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详细介绍抗原检测的优势和作用,逐一展示抗原检测所需材料,并主动帮助他们进行自测,同时提醒居民出行要佩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要求,做好每一户家庭成员的信息收集登记,正确引导每一位受检者。

入户登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上下楼逐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9月13日,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营业部的陈春燕奔走在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大兴路社区的抗原检测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以赴守护美好家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9月10日6时遵义市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对中心城区实施静默管控以来,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全市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服从组织安排或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全方位助力抗疫。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审核:何兴元

校对:陈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