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4 13:58:26 来源: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 作者:温志旭 阅读次数:

干群同心抗疫情 众志成城战山火——中国人寿赤水支公司抗疫救灾在行动

 

20228月夏秋之际,赤水市接连遭遇晴热高温新冠疫情、森林火灾袭击,三场战役同时打响。中国人寿赤水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赤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救援力量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投入到抗疫情、战高温、救山火的战斗中。

 

949f1d78c5299f7f3ee59070ea418bdb.jpg

 

b42fddc1a0393e086244f818e41b7f9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曾于8月19日至20日赤水市内有相关活动轨迹的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工作。

针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寿赤水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勇于担当,聚全司之智,举全司之力,精准对接抗“疫”机构,主动投身抗疫战队

 

b28b574247748f0872c1a7fb6b65e832.jpg

 

79658dea45022e584d4ab58c4e40799e.jpg

 

中国人寿赤水支公司党员干部员工主动请缨,由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徐丽萍带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抗疫保平安、保民生、保稳定”协防共防活动中。他们头顶40多度的持续高温,奋战在防疫卡点第一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协助运送物资、维持秩序、测温扫码、登记信息、引导帮助老人和小孩绑定核酸检测信息等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国寿力量。他们说:工作有难度、有挑战、有风险,才能更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同志,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精神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b3bc49dff4ff5e24aa695467bd203280.jpg

 

全力支援战山火,冲锋在前显担当。受持续晴热高温影响,赤水天台山在8月下旬发生森林火险,火势不断向周边蔓延,赤水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救援力量进行山火扑救。由于山路陡峭,交通不便,给山火扑救造成巨大困难。危急关头,一批批有救灾经验和救援能力的志愿者主动请战,投身灭火救灾主战场。中国人寿赤水支公司积极组织退伍军人干部员工首当其冲,加入灭火行动,全力奋战在灭火救灾第一线,与受灾群众携手同行,风雨同舟,尽显央企担当。

 

bbf56496fee088799e79096560202c98.jpg

 

在本次抗疫救灾行动中,中国人寿赤水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胸怀“国之大者”,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守纪律,始终坚守金融保险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始终坚持“央企姓党”“保险姓保”,充分发挥经济“减震器”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忠诚履行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供稿:中国人寿遵义分公司

审核:何兴元

校对:陈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