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02 17:02:46 来源:新华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杨敏 阅读次数:

 中投公司郭向军同志赴挂钩基层联系点新华保险遵义中支党支部

及直管企业遵义分支机构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9月1日,中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向军赴挂钩基层联系点新华保险遵义中支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与直管企业遵义分支机构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并讲授专题党课。

 

07b4872e7d2eaa6120be0b659274f303.jpg

 

会上,新华保险贵州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明友、遵义中支党支部徐万忠、大地保险遵义中支党支部钟建萌、银河证券遵义香港路证券营业部党支部王家勇,申万宏遵义上海路营业部高铁军逐一汇报了支部党建与经营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及对上级党组织的有关建议,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

 

a067ba7d614428b8f84b70301a2f4123.jpg

 

郭向军同志表示,这次选择新华保险遵义中心支公司作为自己的党建基层联系点主要是进一步贯彻中投党委决策部署,体现中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直管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两头”,始终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中投公司系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郭向军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bfcbbe2de2e1ffc8ab7d8b54e9ca59d6.jpg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对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作出的系统理论概括,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经济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形成的思想结晶。作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时代金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经济思想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引领金融工作高质量开展。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坚持金融工作的人民性;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坚持服务“一带一路”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建设;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三是对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的高质量开展;增强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持续发力,彻底根除陈规陋习和个别惯性思维,着力解决“顶风违纪、屡查屡犯”的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26712222ce8a228c0da652cee4bc0911.jpg

 

中投公司党建工作部有关同志,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贵州遵义地区大地保险、银河证券、申万宏源、新华保险分支机构代表,遵义地区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b71b509f91b76dac138b2f6461a3f99f.jpg

 

供稿:新华人寿遵义中支

审核:何兴元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