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4-08 09:30:52 来源: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协会综合部 阅读次数:

 典型案例一:保证农工工资 助力社会稳定发展

 

一、工作背景

农民工是我国劳动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由于信息不对称、执法不严等原因,一些用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农民工的劳动权益无法得到保障。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人寿财险遵义市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

二、工作措施

为保障农民工的权益,公司通过建立保险制度、提供索赔服务和加强风控管理等措施,有效地提升了农民工工资保障的水平,为农民工维权提供了保障,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国人寿财险遵义中心支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发展、服务人民,积极向市人社局及相关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加强拜访,取得支持,为遵义地区农民工工资保驾护航。

三、工作成效

2023年6月以来,中国人寿财险遵义中支公司累计出单103件,其中共保体内出单84件,独家承保19件,保费收入共计361.36万元,为遵义地区农民工群体提供了8795万元工资风险保障。为近80家企业释放超过8433.64万元工资保证金用于农民工工资缴存。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建筑企业发展运作的稳定性,有效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典型案例二:百万交通出行意外险

 

一、工作背景

在当前交通事故身故和伤残风险较高的情况下,特别是自驾、高铁、飞机等意外事故造成身故和伤残的风险较高,中国太保寿险遵义中支为居民、企业及合作单位职工提供免费百万交通出行意外险风险保障。

二、工作措施

中国太保寿险遵义中支走进正安县社区、遵义市企业、汇川区教体局,过公司服务人员摆点、1对1的活动方式开展普惠金融宣传并做意外险赠险领取激活

三、工作成效

 

截止4月9日,公司已赠送一年期交通意外伤害保险1400多人次,为其构建交通出行意外风险保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