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2-29 10:33:24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庹中行 阅读次数:

 认识的人,了解的事

 

提及保险,多数人的反应是拒绝、害怕,这样的反应本身也很容易理解,因为换做是我自己如果我不是从业者,也是一样拒绝,毕竟保险谈及到的都是些生老病死残的问题,这些问题有些沉重,甚至让人厌恶,但它又好像必须要吃饭一样,一定要去面对自从进入保险这个行业,有很多问题困扰着我,比如保险从业人员不会像公务员教师、医生一样,社会对其的尊重程度较高,很多时候客户不能接受和理解保险从业人员,直到我遇见他们。

2017年的一个下午,我接待了一个客户——做工程的一个中年男人,他说自己疑似肝上出了问题,想咨询一下保险的情况。第二次见他是在医院,他正在与他的朋友聊天,状态挺好,腿在病床边上前后的晃着。第三次见他判若两人,他拿着的病历上面赫然写着原发性肝癌晚期,躺在病床上,输液管里的液体一滴一滴的流进他的身体。第四次见到他是他去世的前三天,他已经回家了,从160斤变成了80斤,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对生的渴望以及对死的敬畏。

经了解,他通过电销渠道购买了保险,年缴保费1万多,已经交了8次,处理完保险理赔事宜,他的家属一共拿到了10万元的理赔款,5万的重疾,5万的身故。后来,我时常看到他女儿友圈中对父亲的哀思,特别是逢年过节。

2020年正月初三,大家都还沉浸在过年热闹的氛围中,我接到了一个电话,预感不是很好,电话刚接通就听到对面传来了“我患了宫颈癌晚期”的声音,我迟疑了两秒,随后我安慰客户,让她安心治病,理赔的事我会追踪协助。再次见到她,是三个月之后,她带着一顶粉色的帽子,我从她的帽檐下看到了放化疗之后的样子,她共产生医疗费14.54万,职工医保报销5+,保险报销8万+,自己承担的部分很少。前几天见到她她的状态很好那是一种体验生死之后的状态她对我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我每次遇到人都会劝他们买保险”。事实的家庭条件还不错。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努力的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无非追求一个轻松、自由、淡定从容的生活。不过有时候事与愿违,实际存在的风险会很糟糕,这些情况的出现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活甚至家人有时候保险就是一种选择,它决定我们的一生,无论是出现哪些风险,都应该有一种方式或者工具去应对,仅此而已。可能从业者有些人需要历练,有些人需要时间,有些人需要成长,但是他们也应该受到尊重和理解给他们一些机会也让我们自己多多学会用保险解决人生中可能出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