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10 16:14:11 来源:大家财险遵义中支 作者:陶静 阅读次数:

 家家旅行记

 

大家好,我叫家家,我是大家保险的吉祥物,今天,我来到了红色根据地——遵义,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景美,人美,食物更美,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游日记。

 

e87f07c53f4c449d5632dfb9ecc1a5c5.jpg

 

首先,我来到的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景点——遵义会议会址。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点百闻不如一见,进会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仍然保留着当时的会议室、作战室、周恩来的办公室兼佳所、朱德等的办公室,并按照原貌对内饰进行了复原。旧址后方的遵义会议陈列馆,详实地记录和展示了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的全过程,资料的详实程度让人瞠目。全部看下来,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应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d377f0f27e961e05d7a7acff560f1008.jpg

 

  遵义会议会址所在的杨柳街向右拐,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座高大牌楼,上有张爱萍将军题写的“红军街”三个苍劲洒脱的大字。跨过牌楼,放眼望去,两旁是错落有致的仿古小楼,木栏青瓦,雕花门窗,古色古香,体现出黔北民居特有的建筑风格。街心一律青石板铺地,更显沧桑古朴,幽清整洁。沿街灯箱上的画面,均是红军长征途经地方的照片。无数串精致的红灯笼,从家家户户的屋檐垂挂下来,汇成了一条红色的河流。在这里,贵州和遵义当地的名优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ab9614aa5d70b70430b809d84dad55a6.jpg

 

逛完红军街,当然就要去饱饱的美食一顿了,据说遵义的“捞沙巷”最出名,是一条聚集了贵州最地道美食的一条巷子,大约三百米长的街道挤满了大大小小的人群和美食,两侧全是亮闪闪的招牌,满满的烟火气,在这里我看到了充满本地生活味的小巷。

 

71266a23ec20700673505eaf35a2b108.jpg

 

好了,现在我要来尝尝遵义最正宗的美食了——羊肉粉。遵义羊肉粉可以算是驰名海内外,用鲜羊熬汤,把粉在汤里烫一下捞出,然后放上羊肉片,浇鲜红的辣椒油,再撒上花椒粉、蒜苗、香葱等,热气腾腾,香味扑鼻,非常诱人。遵义羊肉粉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具滋阴壮阳的功能。

我决定多在遵义住几天,把遵义的风景赏尽,遵义的美食吃遍,我真喜欢遵义这个城市,我要把它告诉给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来参观这座美丽的城市,领略这里的大好河山!

 

供稿:大家财险遵义中支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