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2-28 10:15:55 来源:太保财险遵义中支 作者:刘明莲 阅读次数:

反腐莫论事大小 倡廉不在位高低

 

水以清为本,竹以直为正,权以廉为镜,人以洁为贵。古往今来,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需要,正气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反腐之事无大小,倡廉之行无高低。

2019年轰动全国的“孙小果”一案,第一次让我直观的感受到了反腐就在身边,倡廉事关你我。“死刑杀不死”的云南恶人孙小果,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犯下种种恶行,却可以在层层“保护伞”的庇护下,即使被判处死刑也能逃出法律制裁,继续作恶,危害一方。2019年在中央督导组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其绳之以法。因此案受到处罚的公职人员多达百余人,却有一个人始终坚持底线,拒绝与孙小果等人同流合污——时任第一监狱纪委书记何绍平在面对上层的质疑“为什么不同意孙小果减刑”时,说:不是我不同意减,他这个不符合司法部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规定。正是因为何绍平日常的一句不符合规定人们只好将孙小果转到第二监狱,绕过何绍平继续操作以致云南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受罚的百余人中只要有一个人严格执法,他的这个事情就走不下去”。但可悲的是,在人情世故、私欲作祟、侥幸心理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每个人都松了这么一个小口子,最后就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大家都冲破了“红线”,迷失了自我,走错了方向。

 

反腐倡廉图片1.jpg

 

正人先正己,正己首正心。作为保险行业的一位普通员工,我们不一定有于谦“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尚情操;不一定张桂梅“用生命托起大山希望”的无私奉献。但只要我们业务人员严格按照公司要求销售保险产品,不私自收取客户保费;只要我们行政人员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不徇私舞弊,不假公济私;只要我们财务人员实报实销,不设立账外账户或小金库;只要我们理赔人员按正规流程办案,不谋取个人私利,收取修理单位贿赂等等,这些日常工作中的小成果汇集起来就是反腐倡廉的大成果每个工作人员的小贡献,聚集起来是创建清廉金融文化的大贡献。我作为太保的一线员工,平日要与300余名营销员对接工作,所以每一次政策宣导,我都通过召开会议或者拨打电话一一落实;每一份奖励的发放,我都认真核对并发放到人签字领取;每一个文件的申报和审批,我都反复查阅以防漏洞。反腐倡廉是我的责任,是我的义务保险行业正是由千千万万个我组成,“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在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进程中,我坚信,通过千万你我的努力,定能防止“孙小果”案的上演,定能助力保险行业,甚至金融行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正当青年的我们,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果,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反腐之事无大小,倡廉之行无高低,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在反腐倡廉的征途中不停步,让清正廉洁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