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0-14 15:27:57 来源:大地财险遵义中支 作者:胡素华 阅读次数:

 清廉故事会之“清廉财险 筑梦中国”

 

早在进入保险行业之前,我就被一句话深深的震撼: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针一线,全是民脂民膏!

东汉杨震,调任东莱太守时途经昌邑,当年他推荐的秀才王密正好任该县县令。晚上,王密来拜见老师,并送给他十斤金子,杨震坚决不收王密说:“这么晚了,没有人能知道这件事。”杨震严肃地说:“这事天知、地知、我知、你知,怎么能说没人知道呢?没有别人在,难道你我的良心就不在了吗?”王密见恩师动了气,十分惭愧,只好作罢。杨震也因之获得“四知太守”的千古美誉。

无独有偶,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我们涌现出了大量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任长霞说:“在我这儿没有金钱能打通的关节,只有公正的法律。”周国知说:“我手里的每分钱都是群众的救命钱,用出去之前我都得想一想,这钱该不该花,对不对得住老百姓。”岳林涛说:“要当好纪委书记,清正廉洁是前提。”曾任黑龙江省委书记的“六不”老干部赵德尊:说:“不送不收慰问金;不送不收保健品;不送不收有关涉及保健的用品、用具;不送不收大盆鲜花;不送不收熟食;不送不收贵重、进口水果。” 等等,不胜枚举。这些干部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廉洁自守,忠于人民。

这些个清正廉洁的官员们,给我们以楷模,予我们以力量。

如今的保险行业,正在一点一点的打破原先人们的固有印象,它积极的发挥着自己保险保障功能,逐渐蜕变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行业。作为财险公司的一线员工,我们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在和金钱打交道的过程中,一定要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在意外来临的时候,我们是百姓的保障;在不幸发生的时候,我们是人民的底气。

近年来,祖国发展高歌猛进,日新月异,在祖国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保险人的身影无处不在。为了能够更好的为民服务,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任务一来我们废寝忘食,命令一到我们通宵达旦。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所以,当我在新闻,报刊里面看到很多廉洁方面出了问题的同志,我不仅痛心,而且愤怒。这些钱,你怎么好意思动?这是国家的财富,这是百姓的血汗。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中国梦”的战略构想,保险业是当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服务行业,对青年一代的我们来说,我们的努力就是在为这个伟大的强国之梦增加一块属于自己的拼图。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的工作才更有意义,我们的价值才得以体现。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党中央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五年来,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在全国人民的精诚团结下,成就辉煌放眼望去,更是豪情满怀:蛟龙入水神舟飞天精准扶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这么近的接近自己的梦想。

我常常凝视着我们公司的徽标,她也应该有梦想吧,她的梦想是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引领之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她的梦想应该是把握十四五的时代机遇,走出与时俱进的创新之路!

祖国有梦,公司有梦,我也有梦!

政治坚定是我们保险人的原则,社会责任是我们保险人的使命!有些人,青春和梦想在牌桌上,有些人,青春和梦想在酒杯中,但是更多人的青春和梦想是在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在奉献。那么,我们保险人的青春和梦想是什么呢?他数字报表和不断创新优化的服务;他着党性,廉洁和坚定的奉献精神!

我问过自己,你后悔吗?我也坚定地回答过:“我不后悔!”

九万里风鹏正举,而清正廉洁,奉公守法是托起我们双翼的最坚实的力量!祖国的进步,有我的奉献;祖国的成绩,有我的荣光!清廉财险,筑梦中国!

 

供稿:大地财险遵义中支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