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8 18:07:3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银保监分局金融清廉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大力营造保险行业“清廉、合规、诚信”的营商氛围,遵义市保险业协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深入推进遵义市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遵义市保险业协会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认识金融保险领域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监管部门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廉洁意识和职业道德,为全市保险业注入清廉动力。

811日,遵义市保险业协会召开了“深入推动金融清廉建设”专题会议,全体协会人员参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宣导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工作安排。

                               5eff82b98e5a22beeb5b04d66d665f2.jpg                  秘书长(1).jpg

二是下发工作要求,强化从业人员职业操守。遵义市保险业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保险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清廉行为守则》、《廉洁从业倡议》等,并将相关文件纳入公司制度体系以及纳入员工日常考核评价体系,协会将不定期对各会员单位文件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在行业内形成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行为准则。

8月23日,平安财险遵义市中心支公司在内勤干部会议上传达学习遵义市银保监分局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指导精神,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阶段工作要求,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遵义平安(1).jpg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廉洁意识。遵义市保险业协会及时汇编下发了保险行业贪污腐化相关负面典型案例,要求各会员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从业人员思想防线,推进行业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

8月,协会整理下发了两期保险业内违规案例材料,会员单位向全体员工解读保险业内常见的利益冲突、虚假理赔风险及违规表现。提示员工要洁身自爱,防范利益冲突,恪守廉洁底线,远离保险欺诈。

                            警示案列.jpg

 

四是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遵义市保险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树典型 讲清廉”评选活动,对优秀清廉文化建设公司和清廉从业人员在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合作媒体上持续推送,用身边的典型激励和带动从业人员进一步树立清廉从业的价值观。

下一步,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通过举办清廉金融大讲堂、开展清廉文化主题征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推动遵义市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协会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