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18 14:22:12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 阅读次数:

 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赴黔南保险行业协会学习交流

 

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为会员公司服务水平,积极学习兄弟协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7日,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一行前往黔南保险行业协会进行工作交流。黔南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4662db65e4201509166146dbd2993ad6.jpg

 

会上,双方就协会自身建设,产、寿险自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对车险自律、寿险“代理退保”黑产乱象治理、代理人员诚信建设,投诉调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6cf74e5f538c76b1c43e1bd69ca21064.jpg

 

 

 

期间,黔南保险行业协会分享了“代理退保”的典型案例,在治理“代理退保”黑产乱象方面提出了三点举措:一是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与消费者进行充分的协调沟通;二是寻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理解;三是在行业中形成合力,对于“代理退保”黑产乱象行为要坚决抵制。在车险自律工作开展情况方面,充分发挥三个工作机制作用:一是沟通协调机制;二是问题反馈机制;三是自律自查机制。为强化寿险营销人员的管控,建立了行业黑名单和营销人员入职考试系统。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特别针对协会的党建工作、文化引领行业发展理念、协会网站建设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bba335ed3c854ea22fa011fa2b267389.jpg

 

最后,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非常感谢黔南保险行业协会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通过这次和兄弟协会的座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地协会之间的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协会各项服务职能。

 

供稿:协会综合部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