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5-31 12:48:41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朱艺红 阅读次数:

                                                                                                           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

                                                                                             2022年上半年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工作
 
        为客观真实反映车险理赔队伍服务水平,实现岗位大练兵目的,5月17日,协会在新蒲新区中桥水库移民还房小区关庄安置点开展2022年上半年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工作。本次测评邀请了遵义市社会组织总会王公山会长一行担任社会监督员。
“你好,我要报案,我的汽车和一辆摩托车发生了碰撞,双方车辆均有损坏,摩托车上的人员受轻伤。”上午9时整,测评人员在经过简单的交流、分工后,开始现场拨打各公司报案电话。根据《贵州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标准》对“报案、调度、现场查勘”3个大项14个小项进行测评。本次测评的每一项测试内容都设计了量化标准和得分权重,通过模拟事故现场,对20家财产险公司的接报案速度、客服人员语言规范、查勘调度时效、查勘服务主动性、查勘礼仪规范、理赔人员到达现场速度及现场查勘相关指标、有关法规实务等方面进行进行了逐一打分。
        本次测评19家公司查勘员均在规定时限内到达事故现场,有1家查勘员因其他原因未准时到达,查勘员平均到达现场综合用时23分钟以内。但个别公司存在查勘车车身不整洁,查勘员未穿查勘服、未戴工牌等问题。
        测评工作结束后,协会及时召开通报会,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也强调:面对同质化车险产品,各公司只有多从理赔服务细节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提升理赔服务水平,才能赢得社会公众对保险公司的认可和信赖。
 
              e998f1b9ad8b3bfc9bf3c6f33d3eddb2.jpg
 
             f31f363c1569fdd7ec5292e6da034f81.jpg
 
            fc16afb1232586ba82f48a4015ada189.jpg
 
 
              d392c0007a722c2c0741759ab01ed8cc.jpg
 
 
  
                                                                                                                                    供稿:协会综合部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