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02 14:38:06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陈雨寒 阅读次数:

 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1年半年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工作并召开产险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机动车辆理赔服务质量,加强理赔服务建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协会于1124日对全市19家财产险公司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工作遵义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遵义市银行业协会工作人员遵义新闻媒体工作人员作为保险消费者参与监督工作,见证了测评全过程

为确保此次测评工作高质量、公平、公正开展,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认真谋划,周密组织,提前进行了测评培训工作,对测评细则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

 

bfdd6221b8d9b061cdca7d32835b8a18.jpg

 

此次测评地点在较为宽敞的汇川区遵龙大道鸣庄潭湿地公园,现场测评采取随机抽取车险保单虚拟报案的方式开展。测评共分为报案、调度、现场查勘、车险综改知识考试4个测试环节。从查勘时效看,被测评公司到达现场的平均用时约为24分钟;从服务状况上看,大多数公司查勘人员能够熟练处理现场情况,就报案人询问的有关问题给予详细的解释,体现出较好的专业素养;从考试的状况上看,各公司的查勘人员还需加强车改理论知识的学习。

 

04b202d2c2233e230b2182b3040c5482.jpg

 

f25de15081f7851543fbe9c630581563.jpg

 

车险现场测评完毕后,11月30日下午,协会召开产险工作会议,协会全体人员、19家产险公司分管理赔及理赔负部责人参会。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泽轲主持。会上,钟泽轲简要的介绍了此次测评工作开展的背景情况以及协会为开展此次车险测评进行的一系列工作情况。接着协会业务部主任结合此次测评的具体实际情况对测评表上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测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指出由于今年遵义受疫情影响,在此次测评中,对公司查勘员多了一项防疫意识的考察,但大多数公司都因此丢分,希望各公司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系列工作,要将防疫工作常态化,特别是与客户密切接触的理赔查勘人员要增强防疫意识。

 

2075ac6d69b6c5d0f56b1b712db1b3d3.jpg

 

最后,常务副会长针对此次的车险测评作出了三点强调:一是提高服务意识,规范开展理赔工作,提升公司形象;二是各公司要针对此次测评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进行整改、巩固;三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理赔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行业的理赔工作水平。

 

供稿:协会综合部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