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14 16:56:23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陈雨寒 阅读次数:

 重温红色金融历史 传承红色金融理念

 

9月13日,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向社会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讲好红色金融故事,传承好红色金融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遵义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组织遵义市保险行业协会、银行业协会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前往人民银行遵义中支参加了“苏维埃银行在遵义”的主题学习活动。

 

a7aafd7a20ba41c929ebfdccbc6b24a7.jpg

 

活动中,以学习展板上图片和文字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1935年苏维埃银行带着红军的资产跟随进入遵义的一段红色金融历史传奇。在这段历史征程中,中央红军发行了长征途中唯一的货币,开创了困境下的新局面,繁荣了当时冷清的遵义市场,增长了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和革命积极性,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遵义金融系统艰辛的发展历程。

 

d914dd1f85845ef037cd181413c87eef.jpg

 

7157bf2bc4a960f37b3186772070f79a.jpg

 

全体工作人员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只有从红色金融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才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党的红色金融优良传统,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供稿:协会综合部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