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30 11:31:34 来源:遵义银保监分局 作者: 阅读次数:

 遵义银保监分局着力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2021年上半年,遵义银保监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贵州银保监局关于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窗口指导、监测督导,督促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一是落实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印发《遵义银保监分局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按季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对未阶段性完成普惠型涉农贷款差异化考核指标的银行机构进行监管约谈。二是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积极对接各县政府落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机制,引导银行机构持续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上半年累放扶贫及脱贫人口小额信贷2490户、金额1.12亿元。三是完成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评估。对全市122家银行机构2020年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情况开展定级评估工作,评定优秀机构20家、良好机构42家、一般机构47家、勉励机构13家。讲好遵义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故事。积极总结经验,主动做好宣传,今年5月《中国银行保险报》以《“党建+金融”增色“红色遵义”》和《围绕“融”字做文章》为题对分局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系列报道,获得广泛好评。

 

 

供稿:(遵义银保监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