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7 10:14:33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李睿阑 阅读次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人保正能量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值此“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人保财险遵义市分公司多家分支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

 

 

3e457871e2204eace3c6a9ab83412068.jpg

 

 

3月3日,人保财险务川支公司唐会像往常一样来到务川县都濡镇洋溪村土潮湾组某独居老人家中,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他与同事来一次特别的“拜访”,为老人处理电视播放异常、检修电视遥控器、协助整理家务等。据了解,老人现已80岁,女儿远嫁外地,前些年务农时,脚部摔伤后落下病根导致行动不便,身为老家邻居的唐会2年来数次为老人在生活上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6002a2a65eb1d8dd97272a48136fe9f3.jpg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人保财险绥阳支公司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拿着扫帚、垃圾钳、垃圾桶等卫生清洁工具到社区清理纸屑、烟头、树枝等杂物,为恢复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展现了公司青年员工的良好形象。

 

 

a5f563cf21db613e3816910aac53b848.jpg

 

 

近日,在遵义市桐梓县小水乡的乡村道路上突发一起车祸,由于车主驾驶途中分心占道行驶,转弯时与对方车辆发生碰撞,场面十分惊险。人保财险桐梓支公司负责人恰巧路遇事故现场,无论是否人保客户,便及时停下车安抚驾驶员紧张情绪,主动协助客户报案,协助引导事故处理,帮忙疏导交通,用实际行动践行 “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企业使命,更是新时代青年大力弘扬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

 

 

b0899618562bf405a826524398b843ab.jpg

 

 

3月3日,人保财险赤水支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共创文明城市 赤水人保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先后来到赤水市市中街道人民南路附近的三个小区,认真清扫路面、绿化带内、墙角的垃圾和杂物、清除野广告等,还积极向群众宣导环境保护知识,倡导低碳出行的健康生活理念,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赞许。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高亢激昂的歌声飘扬在空中,雷锋不仅仅是一首歌、一个名字,更是一面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旗帜”,一种服务人民、爱岗敬业的“精神”,一座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丰碑”。新时代遵义人保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