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10 15:43:07 来源: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作者:罗松 阅读次数:

 防范安全风险!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全面落实消防责任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有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人保财险遵义市分公司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特邀贵州民谋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邓洪教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5ee37f9f43e6d534f2fe3007f1d33208.jpg

 

 

贵州民谋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邓洪教官采取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火灾的危害性、消防安全常识、常见消防器材、主体责任落实、隐患自查自纠自除等方面入手,重点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各行业系统在工作中较为薄弱的和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联系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员工剖析了火灾的危害性、用火用电的消防安全常识、办公和家庭区域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以发生身边的活例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根据行业属性、场所性质开展灭火、逃生实战演练,着重阐述常见灭火器种类以及干粉灭火器操作方法,为大家讲解正确使用步骤。

 

10639db41442439be36283bbeb0f3c70.jpg

 

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人保财险遵义市分公司全体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牢筑“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思想理念,不仅使他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理论知识,也对火灾中的自救、逃生等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f1b14c5ae28854951ac0068ccb9d058f.jpg

 

 

截止目前,人保财险遵义市分公司所辖多家机构已陆续完成消防安全培训和对职场是否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供稿:人保财险遵义分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