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0-11 10:09:35 来源:泰康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丁燃 阅读次数:

 泰康健保通理赔直付暖人心

 

2016227日,梁先生在我司投保了两份保险产品,《泰康全能保2015保障计划》及《健康尊享2021医疗保险》,其中重疾保额6万元,医疗险保额300万元。

梁先生今年初刚满50岁,自己经营农副产品生意,因工作较忙,疏于对自己身体状况的关注。然而在8月初,梁先生自觉头昏伴左侧肢体麻木,于是在2022827日入住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公司健保通直付式理赔医院。

梁先生住院时,他儿子及时拨打95522报案,公司理赔人员随即和梁先生儿子取得联系。经过一系列检查,梁先生诊断为“脑梗死”。公司理赔人员告知客户可以先行理赔申请,在理赔人员指导下,客户通过扫描医院二维码顺利完成了申请,经总公司审核后,同意出院即理赔。

2022911日,梁先生经过医院治疗后好转出院,总计花费125002.45元,医保合计报销82059.67元,中支理赔42837.78元,梁先生仅自费105元(擦浴、空调费)。同时,该笔理赔金目前也是泰康人寿遵义中支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最大的一笔理赔金。

梁先生出院后在医院就领到了理赔款,称泰康的理赔非常及时,免去了传统理赔的复杂流程,在住院期间通过手机就可申请理赔,出院就领到了理赔款,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真真正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办理赔。

 

供稿:泰康人寿遵义中心支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