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4-06 09:43:21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刘亮亮 阅读次数:

 以案说险|及时报案

 

2018年10月周女士在富德生命人寿购买了重疾险产品,保额10万元,并购买了补偿性医疗保险。2021年9月,周女士因发现右乳有包块,就在一家医院门诊进行了手术切除,医院将病变物送检检测机构,病理结果显示乳腺癌,但周女士未报案联系保险公司,直到2022年3月7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才通过一位保险从业人员了解到周女士的患病情况。

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上周女士,了解到周女士已经住院过3次,但一直以为需要治疗结束以后才可申请理赔,因此未报案。经过沟通以后,工作人员展开调查核实,并于3月14日远程协助周女士操作理赔申请,于当日结案,赔付周女士重疾保险金10万元,医疗补偿保险金9400元,并豁免周女士后续保费6万多元。

 

案例分析

本案中,周女士因患乳腺癌出险,未及时向公司报案,但公司通过一些信息了解到客户情况以后,及时进行立案、调查、赔付,秉持“富德心服务、理赔没难度”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态度,快捷赔付,维护了客户权益。

保险合同的理赔权益:

理赔是保险合同中的主要权利之一,也是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的主要方式。被保险人在出险后,应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通过资料审核、调查等方式,确认出险情况,并及时做出是否理赔的决定并告知消费者,如此才能妥善维护消费者权益。

风险提示:

   客户在出险理赔时,应该准备好相关资料,及时向公司报案索赔,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及时报案: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

提交资料: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应当向保险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供稿:(富德生命人寿遵义中支

审核:钟泽轲

校对:朱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