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1-06 09:49:49 来源:人保寿险遵义中支 作者:谭光有 阅读次数:

 诸神落幕

                 

12月18日凌晨,你的朋友圈是否也被世界杯决赛“刷屏”?作为四年一度的世界体育盛事的最终夜可谓看点十足,引来了无数球迷的期待与等候。最终,阿根廷通过点球战胜法国,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这也是阿根廷时隔36年获得的又一个世界杯冠军。

险象环生,荡气回肠。本次世界杯决赛可谓反转不断、精彩十足,冠军的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在上半场,阿根廷凭借着迪马利亚造点、及推射,阿根廷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在下半场,风云突变,两分钟内,姆巴佩先后点球打进、侧身扫射破门,比分瞬间来到2:2。加时赛阶段,梅西补射帮助阿根廷再次取得领先,正当大家以为比赛结果基本尘埃落定时,蒙铁尔手球送点,姆巴佩点球建功完成了帽子戏法!点球大战阶段,法国的科曼和琼阿梅尼先后罚丢点球,蒙铁尔将功补过罚入制胜点球。最终阿根廷总比分7-5战胜法国,队史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

球王加冕,新王登基。回顾阿根廷的登顶之路,可以说这是历史上最跌宕起伏的,也是最具戏剧化的。因梅西的加持,阿根廷一开始便备受瞩目、被寄予厚望,因为太多人想看到梅西最终圆梦、加冕球王。然而第一战,松懈的阿根廷便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1:2倒在沙特脚下。面对着失望、质疑甚至是审判,这支阿根廷队在梅西的率领下一波三折却一路过关斩将。在捧起本届卡塔尔世界杯赛的大力神杯后,这位球王传奇的职业生涯也终于再无遗憾。当然,本届世界杯的超级新星姆巴佩也表现亮眼,共打入8球,特别是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展现了新一代足坛领军人该有的实力,虽最终未能带领法国取得胜利,但也让人们更加期待他未来的表现。

诸神落幕,青春消逝。有人说,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作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世界杯承载着太多人的青春与回忆,而本届世界杯尤为特别,被认为是梅西、C罗、莫德里奇等球星的“最后一舞”,又被称为是“诸神黄昏”,被认为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可能很多年轻人喜欢超新星姆巴佩,他是最有可能接班“绝代双骄”的球员,但对于大多数80后90后而言,“初恋”只有一个,青春也只有一次。

 

5e2e33767afd3c4e04e35e4cf221e876.jpg

 

英雄终将老去,传奇永不谢幕。比赛有终点,但我们对足球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却没有终点。

 

供稿:人保寿险遵义中支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