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25 09:22:42 来源:人保寿险遵义中支 作者:谭光有 阅读次数:

 今晚注定无眠

 

“足球反着买,别墅靠大海。偶尔买平局,开上布加迪。冷门下重注,超越拆迁户。买球买强队,天台去排队”。相信大家最近在各大平台都看到过这样的字眼

先赢阿根廷,再赢德国,亚洲足球崛起了继之前沙特击败阿根廷之后,日本又以2:1逆转了德国,这就意味着过往的两支世界杯冠军队伍都被来自亚洲的球队所击败。如果说之前沙特击败阿根廷还被很多人当做是爆冷的话,我认为这一场日本击败德国的比赛更像是沉默已久的厚积薄发。在上半场的时候日本队只有一脚射门,似乎显得非常被动,也创造了他们进入世界杯以来半场射门次数最少的一次,但是下半场他们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无论是创造机会还是整体队形的保持,还是战术激励及对时间、空间的把握,尤其是对机会的把握都是非常成功的,甚至在很长的时间,比德国队都要表现的更好。

这样一来,就等于把德国队逼上了悬崖,为什么?因为小组还有另一支世界杯的冠军球队西班牙。而德国队也继上一届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被韩国队击败,小组赛未能出线之后,来到四年后,本想东山再起,却在第一场比赛当中,再一次被亚洲球队所击败,再一再二,那么下一支击败德国队的亚洲球队又该是哪一支?

当我们为日本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慨时,不要忘记了他们已经走了很长的路,积累了很多经验。1998年的时候,日本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都输了,但是之后七次进入世界杯,有三次小组赛都出线了,尤其在上一届世界杯的时候差一点击败比利时打入八强,让很多人遗憾,那么这一次2:1击败德国,也就意味着日本真的已经由一个准二流的世界强队向准一流的世界强队清晰的迈进。

作为亚洲的一员,我们要为沙特和日本所取得的成绩去鼓掌,因为他会给我们更多的信心和动力,恐怕不会再有人去说亚洲人究竟适不适合踢足球这样的话题了,毕竟在世预赛的这个选拔当中,中国跟取得了这样好成绩的沙特和日本都在一个小组,因此照照这面镜子,从某种角度来说,日本和沙特都是我们在亚洲的同班同学,但是人家是学霸,都是别人的孩子,我们的家长经常训我们说,为什么不像人家的孩子好好学呢,人家考上了清华大学。

头两场比赛的时候,我们考上清华大学的同学似乎被其他的球队吊打,我们有的人还在幸灾乐祸,觉得在家里复读没上大学似乎也挺好,但是看到原来我们的同班同学现在已经在清华大学里可以去打这个大学里被公认的真正的学霸,我们的心情应该变得非常复杂,我觉得这个时候更加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考上清华大学,要去思考怎样走好我们自己未来的足球之路。毕竟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认为“世界杯,除了国足没去,中国制造都去了”是一句夸赞的话。

 

供稿:人保寿险遵义中支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