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24 09:36:26 来源:遵义银保监分局 作者:黄进海 阅读次数:

 撑抖奔赴新征途

 

“撑抖”在贵州方言里是整齐、干净、利落的意思。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代表全国人民共同心愿,为下一段征途指明了方向。

奔赴二十大指明的新征途,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上3个“撑抖”,即以更“撑抖”的姿态在思想上坚定看齐、在为民初心上始终纯粹、在作风上端正利落。  

带上“撑抖”思想,才能政治坚定,站稳立场不动摇。当下的社会环境多元复杂,各类“千奇百怪”的价值观暗流涌动,党员干部一着不慎便会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深陷精神懈怠,思想滑坡的窘境,沦为了不讲政治的反面典型。讲政治是干事创业的第一准则,倘若政治立场不坚定,政治根基打得不牢靠,便会在风雨之中左摇右摆,丧失阔步向前的源动力。因此,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肃清杂念邪气,维护一身浩然正气,打造最坚固的思想理论堡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做一个合格的政治明白人、政治清醒人。

带上“撑抖”初心,才能使命必达,撸起袖子不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不断克险度难,就是因为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身逢新时期、新起点,党员干部切忌因为取得阶段性胜利就产生“鸣金收兵”的想法,忽视了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对群众所需不管不顾,把群众诉求当“耳旁风”。民心所向,政之所行,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党员干部都要牢牢树立为民初心,把握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做到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谨记自身“勤务兵”的身份,一点一滴做好民生小事才能成就一砖一瓦人心大事,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升华自身的为公大道。

带上“撑抖”作风,才能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破防。身边贼易防,心中贼难防,潜藏在“人情礼”“小意思”“兄弟情”中的腐化堕落确实很难坚守,但是难坚守并不是不能坚守。党员干部一旦“门”没关紧,心没稳住,便会在推杯换盏中打破底线原则,在声色犬马中落入腐败的陷阱。建党百年来,艰苦朴素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而在新时期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更是要恪守立党为公的不变誓言,在利益与奉献面前坚持奉献当头,在吃苦与享乐之中坚持吃苦在先,不论是人前人后、台上台下,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小节顾大节,严防各类“饭局”“酒局”撒下的诱饵,慎独慎微,把作风扎稳,才能“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未来已来,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自觉向党的二十大代表们看齐,保持更清醒头脑、更端正品行、更纯粹初心,才能在奔赴党的二十大的新征途上创造更崭新的业绩。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