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7-20 10:38:13 来源:协会综合部 作者: 阅读次数:

 发挥保险功能作用  为新市民保驾护航

 

什么是新市民?

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

加强新市民保险服务有哪些内容一是支持鼓励保险机构扩大保险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二是支持鼓励保险机构优化住房金融服务,满足新市民安居需求。三是支持鼓励保险机构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助力新市民培训及子女教育。四是支持鼓励保险机构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充分发挥商业健康保险的补充作用,提高健康保险服务水平。五是支持鼓励保险机构丰富养老保险产品及服务,加大新市民养老保障力度。六是支持鼓励保险机构优化基础服务,提升保险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增强新市民获得感。

加强新市民保险服务主要目的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推进活动,持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供给,有效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提升人民群众保险意识,为保险服务新市民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