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0-14 11:20:10 来源:中国太保寿险遵义中支 作者:牟妍 阅读次数:

 清廉金融故事会之若有志‘清廉’  请坚定信念

 

2019年8月,满怀着对保险业的好奇与期待,我与太保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踏上了人生的新旅程。

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也是陌生的,因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相关的专业知识,而入职后的一系列井然有序的工作和学习,使我快速从一个自由闲散的全职妈妈摇身变成一名丰富充实的职场人。

我始终思考着:每个初入职场的人都怀揣着伟大的梦想和美好愿望。在当今人民物质生活水平快速发展的时代里,同样也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生活方式,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时不是所有保持初心,抵挡住诱惑呢?

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基层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清正廉洁是一件离我很远的事情,因为我不过是在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岗位从事着一件极其枯燥又单调柜面工作人员直到我看到这样一段话:要想工作好,首先要让自己的 “五官”端正起来:“手不长”:不贪污受贿,得利忘义;“嘴不馋”:不用公款吃喝,不因权势请吃;“耳不偏”:不偏听偏信,一切从实际出发;“腿不懒”:不高高在上,不脱离群众,不搞主观武断; “心不邪”:不损公肥私,不损人利己。就是这样一段话,让我明白,无论你身处什么岗位,若要努力树立一个“清”字,必然定要舍去一个“贪”字。

当下,金融机构对廉洁风险的管理坚持以合规为底线、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手段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管。近年来,公司党支部也不断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廉政党课教育、日常谈心谈话等形式,为党员干部和一线员工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严思想政治防线,特别是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相关案例的通报,让我们认识到做好内控制度,是关系到每一位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不遵守内控制度,就可能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趁之机,最终损害的是集体的利益,更是自己的利益。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基层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做到廉洁自律,权为客所用,情为客所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才会得到客户的认可和尊重。

都说社会是个大染缸,怎样才能抵挡住这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呢?

若有志“清廉”,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不要被利益熏心,不要被欲望蒙蔽眼睛,在不忘初心的同时,要让自己拥有敬畏之心。

若有志“清廉”,请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俗话说:常在河边走,难得不湿脚”,这就提醒我们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严于律己。纵观古今,落马的贪官污吏都是在贪欲的驱使下一步步走向深渊,多少人抱着那一丝丝的侥幸心理推波助澜使自己走上了不归路。内心的膨胀、权色的诱惑让人变得轻浮急躁,这就让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乘,这不仅毁了自己,同时也毁了自己的家庭。所以要做到廉洁自律,就必须从细微处做起,从拒绝每一个细小的诱惑做起,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

若有志“清廉”,请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恪守党的宗旨,遵章守纪,克己奉公。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提升,容易让人停滞不前,信念动摇、贪图享乐,更容易让人误入歧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利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创新思维,强化理想信念,规范自己的修养行为。

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自自律来廉洁自律,是我们每代人的责任,也是每代人的使命。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发展当中,做到心中有“戒尺”,“高压线”坚决不碰,“红线”坚决不踩,“底线”坚决防守,不越法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共筑金融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中国太保寿险遵义中支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