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0-11 16:51:47 来源:平安人寿遵义中支 作者:程邦强 阅读次数:

 清廉金融文化故事会之清风细雨化廉洁  正气之风促发展

 

我叫程邦强,是一名中共党员,担任道真县上坝土家族乡八一社区连心党支部书记,2014年有幸加入到中国平安遵义中支道真分公司这个大家庭,至今为客户送去285份保单7417.38万元的保障,帮助客户成功理赔35.53万元。

接下来我将和大家分享一则平凡的小故事,使我们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坚持将这份以人为本,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事业进行到!为国家、为社会减轻负担,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故事的主人公叫程邦明,是我的堂哥,同样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2005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黄守敏经理的推荐下他有幸加盟了中国平安遵义中支道真分公司,同年,在家乡父老乡亲的推荐下参加了老家村委会主任一职的竞选,在家乡村民的信任支持下,顺利当选村民委员会主任,程邦明同志在任职期间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上任劳任怨,赢得了群众和当地政府领导的高度信任和赞扬,因工作优秀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2009年,因为当时政策规定,村委会民选干部不能同时担任公司企业等单位职务,程邦明同志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全身心的扑在村支两委的工作中,不得不忍痛辞去了平安的工作。可程邦明并没有忘记为在平安的客户负责,在他辞去平安工作的第二年,他知晓客户周榜才在一次意外中离开人世后,仍旧积极的帮助周榜才家人联系平安公司,第一时间帮助提供资料,和勘查员一道提供第一手现场资料,顺利的在短时间内将理赔款一分不少的送到周榜才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手中,没有让他之前在平安的时候接待的客户走冤枉路,花冤枉钱。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十五年过去,程邦明同志没有愧对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全心全意的解决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出色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他所作出的成绩,被上级组织和领导看在眼中,成功升任到当地政府任村镇服务中心主任,此时的他事业有为,工作不断进步。

“你这两个月老往医院跑,是不是身体方面出了问题啊?”2021年10月,各项工作年底考核临近,领导在担心各项工作滞后的同时,察觉到程邦明的身体状况不佳,担心他的健康,关心地问道。“没事,小问题”程邦明若无其事地回答。直到11月,在去医院做了一次详细体检后,医院报告确诊他为喉癌,这对他亲人、同事如同是一道晴天霹雳。

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群众的好干部倒了,这个消息给亲人、群众、领导带来了太大的打击,而程邦明却积极地和病魔抗争,他想继续在自己有限的时间内能多为群众办点事,但医疗费就像一个怎么补也补不好的大窟窿他的家人,因为在基层工作工资不高,又承担着家庭一个大学、一个高中两个儿子的学费、生活费,房贷还压在他的身上,每月工资基本所剩无几,再加上全身心的扑在群众工作中,经常不在家,致使自己购买的智盈人生万能险未能如期续保,家里面钱花光了,使医疗费还差一大截。很快,在亲人的建议下家人发起了“轻松筹”,在亲人和社会各届好心人的帮助支持下,花费近七十万元,现在,经过治疗他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定时化疗中。

最近的一次见到他时,是两个月前,在我一个堂兄弟的丧事中,他在不是很热的初夏天气里,那光秃秃的头上戴一顶鸭舌帽子,面容惨白,我们在一起交谈了很多,工作上的生活上的,他说话要仔细听才能听得清楚,中途还要给他倒水歇一下才能继续,而他尽管身体已经很虚弱了,却仍然是正能量满满,他对我说:兄弟你是共产党员,要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时刻记住自己是共产党员,现在你在平安,要好好工作下去,无论多难,都要坚持,能帮多少人就帮多少人。要弘扬正气,无论别人怎么说,怎么样看待,你都要一如既往的走下去。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你从平安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更要善于学习平安老员工的优良作风,要开拓创新,在团队中树立清廉、诚信、合规、公开、为民的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培养风清正气,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政策性保险服务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相信你,一定行

我心潮澎湃,不住的点头,看着他的眼睛,在心中暗暗的下定决心,要努力树立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形象,终生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党恩,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今天分享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我在各级领导及全体同仁的帮助和鞭策下,努力做好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做一名合规合格的中国平安保险代理人!希望身为保险人的每一个人都能如此!

 

供稿:平安人寿遵义中心支公司

一审:陈雨寒

二审:何兴元

三审:钟泽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