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01 10:47:54 来源:平安养老遵义中支 作者: 阅读次数:

公司简介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公司”)是平安集团子公司,200412月在上海成立, 是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截至202012月底,公司注册资本48.6亿元,公司员工总数10360余人,拥有投资人员、年金产品经理270余人,精算、保险两核人员450余人,运营及客服人员2020余人,IT开发人员380余人。2006年与平安人寿团体保险重组,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和优秀的专业团队,设立35家分公司,百余家中心支公司。

平安养老险主要经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具备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本养老金、第三方资管等资质。截至202012月底,平安养老险累计为332万团体客户提供了企业年金及保险服务,正在为49万团体客户、2.13亿个人客户提供年金、保险、资管及医保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官方移动应用平台——“好福利”, 为企业员工提供集保险保障、养老年金、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保险+健康”综合平台。自2006年重组以来,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营绩效持续提升。

同时,平安养老险牢记扶危救难、保障民生的行业使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在重大灾难救助、环境保护、教育慈善、红十字公益及社群服务等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 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超过数千万元,保额数十亿,覆盖数百万人群。在脱贫攻坚期间,平安养老险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织牵头平安“村医工程”健康扶贫项目。通过整合集团资源,提出“4+1”智慧帮扶方案,截至 202012月底,累计完成村卫升级1228所,培训村医11843名,组织开展村民移动体检726场,健康义诊覆盖贫困人口超11万人次,为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作出积极贡献。此外,针对抗击新冠疫情,平安养老险组织发起各类捐赠,捐赠总额733.29万元,惠及430万人,保险保障超1万亿元。

2010年,平安养老险成为业内首家盈利的养老险公司,并持续盈利,凭借综合实力、行业优势,公司当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兼养老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并获评“亚洲最佳养老险公司”,在亚洲保险业竞争力排名中位列中国寿险前十强,中国养老保险公司排名第一。此外,公司还荣获“2020 保险业线上化技术应用案例一等奖”、“年度保障型保险产品卓越奖”、“最佳产品创新保险公司”大奖、2020年“年度优秀年金受托机构”和“年度优秀年金投资机构”双料大奖等诸多奖项。如今,公司已跨入大公司行列,成为行业领军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中心支公司成立于20085月,是平安养老险在遵义市的唯一分支机构,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优化服务流程及管理,以专业、良好的服务能力为遵义市各行业服务,在2010年,荣获遵义撤地建市以来金融工作“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为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具备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本养老金、第三方资管、基础设施和不动产投资等多个投资资质;目前客户涵盖遵义市社保、教育、烟草、电力、通讯、航空、金融等央企、国资委直属企业

平安养老险遵义中支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号召,在遵义市银保监局的指导和牵头下,平安养老险遵义中支创新扶贫机制,向总公司申请扶贫资源,选定遵义市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正安县为贵州省第一个村医扶贫示范县,在正安县开展“村医工程”健康扶贫智慧医疗综合行动,切实改善正安县基础医疗环境及村医医疗水平。2019517日,在遵义市银保监局的牵头和见证下,平安养老险遵义中支与正安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村医工程”扶贫合作协议。

未来,平安养老险遵义中支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变革,不断提升队伍的服务意识及服务水平,优化管理流程,为遵义市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资产管理服务;同时,将结合遵义市经济发展水平,积极筹划四级机构在遵义市下辖县、镇的布局规划,更加精准、快捷的提供养老保险资产管理服务;平安养老险遵义中支将积极向总公司争取更多扶贫资源与政策倾斜,加大扶贫投资力度,逐步将“村医工程”健康扶贫在贵州全面展开,发挥保险企业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为贵州省扶贫攻坚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平安养老1.jpg

 

平安养老2.jpg

 

办公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蟠桃路九鼎时代家园3号楼负17号、8

服务电话:085128828578

官网网址:https://yl.pingan.com/